原标题:视频|上海“又”要并区?2个区合并赶超黄浦?假的!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上海提出五大新城发展规划之后,近日,网上又流传出一份新的并区规划。这份规划以“并区”作为主题,比如将黄浦区与虹口区合并,又如将静安区与宝山大场、庙行、张庙合并,徐汇与闵行区,普陀与长宁合并等等,总之,一口气将上海16个区并成了10个区,力度之大令人咋舌。对此,上海辟谣平台指出,这完全是毫无根据的臆想。

  据了解,上海的区域规划调整,从来都不是由上海单独决定,而是需经国务院审批。每一次新的区域规划,都是为了顺应当地经济发展做出的调整,且是以点带面,不会同时在全市进行如此大范围的调整。

  今年的上海“两会”上,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把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南汇五个新城打造成独立的综合性节点城市。网上关于上海“新的并区规划”“某区将升级为市”“某2个镇将合并”之类的传言,大多是据此演绎而来。这些传言并不具备可信度,往往是自媒体为了赚取流量刻意炮制,或房产中介为了吸引客户故意编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