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醉汉坐网约车呕吐与司机口角,司机弃车醉汉自己开车上路被抓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3月10日,上海闵行公安接到报警称,一名醉酒乘客与网约车司机发生冲突后,竟擅自将车辆开走。视频来源:闵行公安 视频剪辑:何羽茜(01:03)

  网约车司机陈先生害怕受到侵害弃车逃跑,醉酒乘客宴某自己开车走了。

  3月10日0时50分,上海闵行公安马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报警人在提供打车服务时受到醉酒乘客干扰,驻车后,该醉酒乘客驾车逃离。

  民警接报后迅速赶赴上址了解情况,经询问,网约车司机陈先生当日凌晨接到一笔打车订单,行驶至联青路华宁路路口时,醉酒男子因琐事与陈先生发生口角并干扰正常驾驶,险些造成事故。

涉事车辆 本文图片均为 闵行公安 供图涉事车辆 本文图片均为 闵行公安 供图

  停车后,陈先生仍然受到醉酒男子谩骂,害怕受到侵害在车辆未熄火的情况下弃车逃离,醉酒男子竟驾车离开。

  陈先生随即报警。接报后,马桥派出所民警立即对上述车辆进行追踪,未发现车辆驶入该醉酒男子的订单目的地。民警通过陈先生提供的接送地址,对车辆可能行进的线路进行沿途搜索。

  凌晨1时26分,民警发现可疑车辆正在距离报警地2.2公里的银康路华宁路路口缓慢行驶,立即对该车进行拦停,司机欲逃离现场时被民警制服。

涉事车辆涉事车辆

  经查,醉酒男子宴某当日凌晨在虹桥天街与同事聚餐,饮酒后使用打车软件联系到网约车司机陈先生,行驶途中宴某在车内呕吐,与司机发生口角并扬言要打人。司机因担心遭到侵害,在联青路华宁路路口下车观察车内情况,没想到宴某也跟随下了车。

  因为车辆是一键启动的比亚迪电动车,虽然车辆钥匙依旧在司机身边,没等司机反应过来,宴某已经借着醉意驾车驶离。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该电动车一定要超出钥匙感应范围了才会熄火,由于宴某驶离后还在感应范围内,车辆并未及时熄火。

  民警抓获宴某后,对其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64mg/100mL。

民警将醉酒乘客宴某抓获民警将醉酒乘客宴某抓获

  现宴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闵行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示: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常因判断能力、操作能力降低极易引发、造成交通事故。为了自己同他人的人身安全,饮酒后切勿驾驶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