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动漫与游戏手办产品受到热捧,精品手办价格甚至达到每件上万元。上海警方昨天(11)通报,两名男子利用手办交易平台漏洞,不到半年时间,非法获取大量平台积分,涉案金额合计近80万元。请听报道。

  在某万代公司官方授权的手办交易平台上,玩家完成消费可以获得所谓“欧气值”,也就是平台积分。杨浦分局定海路派出所民警高伟健说,正常情况下,玩家点击积分领取按钮后,按钮会变成灰色,积分领取完成,但涉案公司软件存在漏洞,只要在网络信号差的地方,积分领取可以反复操作。

  [信号好的地方(按钮)会跳成灰色,信号不好的地方不会跳成灰色,就可以一直点,重复领取,自己的欧气值就会增加]

  今年8月,这家公司发现后台数据异常,立即报警。奇天烈文化创意公司相关负责人何颖婕说,在警方指导下他们修补了漏洞,但公司已经造成了巨大损失。

  [我们发现这个客户的提现限额非常高,不太可能出现的数值,手速一定要达到毫秒级,才能完成操作,正常人是做不到连续按到毫秒级的]

  警方迅速查明,某手办玩家群中的王某和丁某有作案嫌疑,并分别在上海和广东将两人抓获。经查,两人在不到半年时间里,专门找网络信号不佳的地方,刷取平台积分,或用于提现,或兑换来手办倒卖,涉案金额达80万元。目前,丁某、王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那么,明明是平台有漏洞在先,两名手办玩家是不是有些冤枉呢?杨浦公安分局定海路派出所副所长高如山说,利用漏洞非法获利,已经涉嫌犯罪。

  [他们是通过秘密的方式,利用软件漏洞大量盗取公司积分,这个积分也是可以用于提现或兑换手办的,所以我们认定两人涉嫌盗窃]

  以上由记者马尊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