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三分之二以上‘居改非’,‘整治现场办公室’也开到了小区里,横幅挂出来要整治‘居改非’,但成效微乎其微。”小区内一位居民称,“几乎每天楼里都有装修声,公司员工、业务往来人员,进进出出,门禁系统没法启用,安全没有保障,卫生也成问题,甚至有在楼道内小便的。”

  海富花园的“居改非”,至少已有10年。

楼内公司玻璃门上贴着“下班打卡”楼内公司玻璃门上贴着“下班打卡”

  2009年8月30日,《新民晚报》就曾对海富花园的“居改非”进行报道,“4幢20多层的居民楼,几乎每层都进驻五花八门的小公司,‘住改商’现象使居民头痛不已:‘办事的、应聘的社会人员常按错门铃,有时夜深了,同一楼层里的公司还在迎来送往接待客户,我们平静的生活全被打破!’”

  为何十年过去了,海富花园“居改非”乱象仍然没有明显改观?

  有小区居民告诉记者,最近小区有了“整治现场办公室”,拉了横幅,宣传整治“居改非”。

整治现场办公室整治现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