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学霸君,“随时可退”的学费为啥不退?不学了,许多家长还在还贷款!

  线上已退课,线下不退款,在线教育App学霸君退学费投诉4个月1700多件。学费几万元,付款有点难,机构给方案:银行贷款分期支付。没想到承诺“随时可退款”竟然迟迟不兑现,孩子不学了,贷款每月还。许许多多家长何时能解套?

图说:学霸君的承诺 截图图说:学霸君的承诺 截图

  线上退了课,还要还贷款

  去年11月30日,刘女士接到了“学霸君”客服人员的电话,“1对1在线辅导”“随时可退款”让她很是心动,随即购买了160节在线课程,并得到了30节赠课。在支付了首笔2356元的学费后,“学霸君”客服人员“辅导”刘女士办理了人生中的第一张信用卡。学费余款一年分期支付,每月还贷1767元。今年4月15日,因女儿对课程不太适应,刘女士在线成功申请了退课,但“学霸君”没有及时办理退款。4月22日,她只能继续向银行分期还贷。如果下个月还不能退款,刘女士还是要还银行贷款,为“已经退掉的课程”付学费。

  黄先生在“学霸君”购买了240节课程,学费总额48000元。在支付了首笔4800元的学费后,每月还贷3600元,一年分期支付余额。今年1月12日,黄先生在线申请退课,直至今日仍没有完成退款,每月仍需要向银行分期还贷。黄先生家境并不富裕,全家月收入不过数千元,即使现在退课了,每月依旧要还贷3600元,实在是“压力山大”。

图说:黄先生贷款买了课程图说:黄先生贷款买了课程

  线上教育注重的是学生的教育体验,门槛设置越低,尝试的人也越多,种种原因导致退课的自然也会增加。在记者接到的投诉中,家长们几乎都采取了“银行贷款 分期支付”的方式,由于“学霸君”退款流程的滞后,这一操作引发了一系列的后遗症,给不少家长造成了一定的压力和负担。在不少社交平台上,“学霸君”的付款模式在遭遇“退款难”后,所出现的各种问题,备受网友诟病:不学了,还得每月打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