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住浦东杨思路855弄的市民鞠女士反映,自己家对面的上海杨思医院的招牌灯光过亮,尤其在夜间更是刺眼,给生活带来很大困扰。

  (70多岁的鞠阿姨说,自己家北面的房间正对着杨思医院,今年9月开始,医院新树立的灯光招牌24小时开着,发出的红光、蓝光让她没能睡上一个安稳觉:

  【医院名称6个大字晚上是血红血红的红光,我三个房间--卫生间、灶间、卧房全是红色的,下面是广告牌是蓝色的,我说白天我都能克服的,但晚上我们不能睡觉,我们年纪都大了呀】

  据报道,光污染可能会引起头痛、疲劳,增加压力和焦虑,长时间受刺激会造成眼部疲劳,甚至使视力受到影响。此前鞠阿姨曾向院方反映过,事情的确有了改善,但光污染问题仍然存在。

  【我9月3号打过电话后,过几天下面那个蓝色广告牌(晚上)灯光没了,但是那个红的还是打在我3个房间里。红色(灯光)刺在眼睛里多难过啊】

  接到投诉后,杨思医院院办工作人员申女士与鞠阿姨进行了沟通,并解释说,夜间开启医院正门的招牌灯是出于方便患者就医考虑:

  【这个光是白光,但是LOGO本身字体的颜色是红的,闪出的光就是红的了。她希望我们晚上不要亮,但我们是一家医院,不象写字楼不用上班怎么样的,我们是医院还要服务周边居民的】

  对此,鞠阿姨表示理解,希望院方能在方便患者的同时尽量减小对自己的影响。9月21号,申女士跟广告牌制作公司一起上门现场查看,并给出初步的解决方案:

  【我们把第三方装灯光的请来现场调试,也到鞠阿姨家里看了现场的情况,第一次跟鞠阿姨沟通说给她装个遮光窗帘,但鞠阿姨不希望装。现在就是这样,我们尽量把灯光调暗不影响鞠阿姨休息】

  在与广告牌制作公司进一步就技术方案沟通过后,院方决定更换亮度较低的灯光广告牌,解决居民光污染困扰。

  以上由记者李雪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