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在查厘士餐厅吃饭,见老鼠爬来爬去!徐汇市场监管局连夜调查,餐厅当晚停业整顿

  位于华山路徐汇百联店内的查厘士餐厅昨晚被顾客曝光就餐时见到有老鼠在餐厅内“先爬上餐厅内的一个装饰鸟笼,在鸟笼的栏杆上晃晃悠悠爬来爬去随后又蹿到沙发上“。

  正在吃饭的食客们大惊失色赶紧从自己的座位上跳起来。记者最新从徐汇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昨晚已组织执法人员前往上海查厘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华山路分公司开展检查、立案调查,该涉事单位已于当晚自行停业整顿。

  经查,该单位经营场所内天花板有缺损,生物虫害防护措施不到位。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单位立即整改、开展全面消杀并联系第三方机构进行灭鼠作业。

  11月17日晚8点,我局接到“查厘士餐厅就餐场所发现老鼠”的舆情,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连夜赶赴上海查厘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华山路分公司开展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该涉事单位已于当晚自行停业整顿。经查,该单位经营场所内天花板有缺损,生物虫害防护措施不到位。我局责令该单位立即整改,开展全面消杀,并联系第三方机构进行灭鼠作业。同时,我局约谈商场物业,要求其加强公共区域的灭“四害”工作,确保经营环境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目前,我局已对该单位立案调查。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商场内经营单位的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定期开展自查,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餐厅方面表示——平时做过害虫消杀工作目前正在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对任何一家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永远是第一位无论外部环境、亦或食材本身紧绷的这根弦一刻都不能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