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昨天(17)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综合医改试点省份医改典型经验。

  随着互联网+技术赋能医疗服务,“脱卡就医“正在成为解决老百姓“看病烦“问题的一大趋势。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号,上海已有近60万人次“脱卡“完成门急诊挂号、收费及住院结算。

  上海市医改办、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在发布会上介绍,上海开展医疗付费“一件事“改革以来,已实现全市417家公立医疗机构,医保“脱卡支付“全覆盖。

  [截至11月11日,我们已经有543万本市参保人员申请激活了医保电子凭证,我们有57.67万人次“脱卡“完成门急诊挂号、收费及住院结算,涉及金额7000万元。]

  赵丹丹透露,本市接下去会利用5G技术,更好地把优质医疗资源覆盖到各个场景,同时,大力拓展电子病历。

  [大家发觉看病的时候一张卡还比较小,始终要带着医保(病历)这么厚的本子,所以我们准备“十四五“把这个本子也取消,全部建立到健康档案里面去。]

  以上由记者吕春璐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