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路

  优秀历史建筑21个

华山路冬日街景华山路冬日街景

  上海华山路是一条文化底蕴相对厚重的马路。从南京西路上的静安寺到肇嘉浜路上的徐家汇,在这几千米中连绵不绝的排布着许多百年老建筑。从二十世纪初期到现在,这些优秀历史建筑里曾住过许多名人。华山路见证了上海发展至今的许多故事。

  中山东一路

  优秀历史建筑22个

外滩万国建筑群外滩万国建筑群

  中山东一路,大部分人叫它“外滩”。它是上海十里洋场的真实映射,也是旧上海租界区以及上海近代社会的开始。也许谁都没有想到大名鼎鼎的外滩竟然只能勉强排进前三。不过细数二十二个大气磅礴的优秀历史建筑,任何一个都具有浓厚的历史感和旧上海的情怀。

  淮海中路

  优秀历史建筑46个

淮海中路淮海中路

  淮海中路是上海最具品格和情调的一条路,如果说南京路代表的是上海的商业,那第二名的淮海路则代表了上海的摩登风格。在这条现代化建筑众多的时尚路段,也同样矗立着四十六个优秀历史建筑,是现代和过去交融的最佳体现。

  愚园路

  优秀历史建筑47个

愚园路愚园路

  上世纪初,一位被称作“富甲王侯”的商人,在静安寺附近兴建了一座私家花园,名为“愚斋”,愚园路从此得名。此后愚园路又成为了当时租界西洋绅士等名流汇聚的地方。时过境迁,在经过了一系列历史波折后,如今的愚园路依然恬静温婉而不失昔日风度。作为上海拥有优秀历史建筑最多的路段TOP 1,它极具了上海的历史与文脉。那一栋栋的建筑依旧还在诉说着逝去的往昔。

  沪西别墅

  建筑是文化的传承,也是时间给予我们最为直观的历史痕迹。那些至今矗立着的优秀建筑见证了上海从昨天到今天的巨大变化。如果你居住在其中的某一条上,那么你幸运的拥抱了最有深度的上海!下次路过这10条马路,记得为老去的时光驻足,这些老建筑的遗韵值得细细品味!

华山路冬日街景华山路冬日街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