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磁浮列车示范运营线是目前全世界第一条也是唯一一条磁浮列车商业运营线。西起龙阳路站,东至浦东国际机场,全程30公里只需8分钟,431公里/小时的最高时速是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现今世界上最快的陆上交通工具”。

  上海磁浮交通科技馆新馆位于上海磁浮列车示范运营线龙阳路站底层,于2007年8月16日正式开馆,整个科技馆由“磁浮的诞生”“上海磁浮线”“磁浮探秘”“磁浮优势”“磁浮展望”五大展区组成,以时间为线索,讲述了磁浮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并在展示手段上做了很大的提升,从“关注青少年兴趣”和“体验科学魅力”的角度出发,增加了许多互动展项、仿真模型和实物零部件,使参观者能够在生动的展示环境中了解磁浮的科技魅力。这个地方特别适合亲子活动,粑粑麻麻可以带着对火车和磁悬浮有兴趣的小朋友前往。 

  地址:龙阳路2100号(磁浮龙阳路站底层)

  票价免费

  开放时间:9:00-17:30

  磁浮热线:28907777

  第2站:周浦东

  推荐:周浦花海

  周浦花海位于浦东新区周浦镇,这里一年四季鲜花盛开。不同颜色,不同品种的花卉种植在一起,形成色彩斑斓的彩虹花田,看上去赏心悦目非常有震撼力。

  今年,占地面积300亩的周浦花海二期正式对外开放,其中有一片约有60000㎡粉黛乱子草正在盛放,是上海目前种植规模数一数二的粉黛乱子草花海。此外,一同渲染着秋色的还有大片金黄色的向日葵,紫色的马鞭草和鼠尾草等。

  地址:周邓公路4385号

  门票:60元

  交通:轨交16号线周浦东站,需换乘浦东52路或周康4路。

  电话:5815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