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上海鲜花港

  上海鲜花港是一个面向全国、服务全国、以花农培训、花卉种植种苗出口为主的农业园区。鲜花港内的花卉新品科普展示园以展示花卉新品种为主,展示园内建筑各具特色,除了30米长的人工瀑布还有3个风车,以及形态各异的中国传统木桥、木屋等,展示出了浓浓的田园风情。这里一年四季观赏花不断,特别是每年春季举办的大型新品郁金香花展,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前来休闲观光。

  地址:东海农场振东路2号

  交通:乘地铁16号线至临港大道站,换乘公交1078专线可直达上海鲜花港。

  电话 :58295858、58291801

  票价:50元

  推荐:上海滨海森林公园

  上海滨海森林公园凭借“以人为本、与自然共存”的设计理念,将森林、草地沼泽、滩涂、水面等组成观赏性娱乐性的整体生态系统。它还是一座融现代科学技术和文化为一体的公园,游人不仅能身临其境与大自然融为一体,还可开展各类观赏、休闲、娱乐活动。2006年,上海风电科普馆在南汇区滨海森林公园正式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