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寒潮下,快来这里暖暖手、喝喝水、充充电……

  为切实解决户外职工工作中遇到的饮水、休息等实际问题,区总工会在户外职工工作相对集聚区域的沿街路面挂牌设立“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为环卫工、快递员、协管员、送餐员、出租车司机、物流驾驶员、交警辅警等户外全体职工提供服务。截至目前,浦东建有市级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157个、区级54个,数量在全市居于首位。

  腾出“黄金位” 让爱在这里集结

  霸王级寒潮来袭,浦东的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热”了。1月7日,洋泾街道的居民志愿者王阿姨早早来到崮山路459号的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打开饮水机、空气净化器、加湿器等设备,调好空调温度,屋子里不一会儿就温暖起来。

  去年8月底,洋泾街道通过违建整治,腾出了这个“黄金位”开设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在保持原有提供爱心雨伞、急救药箱、手机充电、饮用水供应、微波炉、冰箱等硬件服务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提质增能开展多元化服务,通过区域化党建平台,引进社区单位、爱心企业以及志愿者的公益服务,把涉及政务、法律、金融、健康、便民等服务项目常态化。

  接力站对面有一家盒马鲜生,不少快递小哥反映说,因为工作节奏快,经常上火导致口腔问题。了解此情况,接力站站长立即与辖区的相关医疗机构联动,为职工提供定期检查等义诊服务。在接力站服务项目一览表上,一周7天设置了包括金融、便民、法律、健康、政务等服务和品质生活体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