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个保障性住房项目顺利交付!“十四五”期间新片区预计新增约20万套住房

  临港新片区成立以来,大力推进市场化住宅开发建设,为新片区产业发展与人才引进保驾护航。同时,也积极构建包含征收安置房在内的新片区特色“四位一体”住房保障体系,切实关注新片区本土居民生活质量的改善需求,“保障”“市场”双轮驱动,同步规划、同步建设,以“住有宜居”为目标,顺应市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全面提升住宅品质,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舒心、更美好。

  逾期在外过渡居民实现全部清零

  为进一步完善临港新片区征收安置住房项目建设管理工作,2020年5月12日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正式发布《临港新片区征收(动迁)安置住房项目建设管理实施意见(试行)》。《意见》启动以来,已正式指导泥城镇安置六期保障性住房项目于2020年年底顺利开工建设。

  同时,随着事权逐步承接,新片区管委会积极推进在建保障性住房建设、竣工及交付工作。2021年1月,共有3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实现顺利交付,包括云汉和雅苑(泥城安置四期-2)、云水盛兴居(泥城安置五期-1)、海汇和风苑(芦潮港安置四期-2)。随着泥城安置六期项目正式开工及3个保障性住房的顺利交付,临港新片区逾期在外过渡居民实现全部清零!

  “阳光”分房,住房保障“逆寒潮、暖人心”

  近日,随着云汉和雅苑、云水盛兴居正式办理交付许可,泥城镇组织开展线下抽签配售工作,共涉及泥城镇辖区9个行政村,参与居民680户。2021年1月7日至1月9日,历时3天完成公证抽签分房806套,房屋面积约7.5万平方米。

  此外,在本次线下抽签配售工作中,现场还设置有水电煤一站式办理窗口,并会持续设置到月底,让安置居民不出小区即可办理水电煤入户事宜,真正做到便民利民,让安置居民“少一分奔波,多一份暖心”。在全面细致、体贴入微的策划服务下,尽管线下抽签分房遇到了天气上的寒潮,现场的群众依然秩序井然、热情高昂。

  贴身服务、临港速度,市场化住宅项目实现大量开工

  2021年1月,临港新片区多个市场化住宅项目实现开工建设,包括红星美凯龙住宅项目、港城101社区09-06住宅项目及大名城奉贤住宅项目等,住宅建筑面积约16.8万平方米,住宅套数约2200套。

  租购并举、强化监管,促进新片区住房市场健康发展

  “十四五”期间,新片区将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断完善“分层次、多渠道、成系统”的住房市场和保障两大体系,加快完善租购并举、租购同权住房体系,全力推动实现全体临港人“住有宜居”。“十四五”期间,根据人口导入需求,新片区预计新增住房建筑面积规模约1600万平方米(约20万套);同时,新片区将进一步完善房地联动机制,全面落实房地产项目预售资金监管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

  各保障性住房项目介绍

  1

  云汉和雅苑(泥城安置四期-2)

  位于泥城镇DE06-B-2地块,占地面积约2.2公顷,住宅共354套,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2017年12月开工,2021年1月竣工交付。用于逾期过渡在外居民安置,相关项目均为重装备产业区内项目。

  2

  云水盛兴居(泥城安置五期-1)

  位于泥城镇DE07-A-1 地块,占地面积约3.9公顷,住宅共566套,建筑面积月5.4万平方米。2017年12月开工,2021年1月竣工交付。用于逾期过渡在外居民安置,相关项目均为重装备产业区内项目。

  3

  泥城安置六期

  位于泥城镇重装备产业区H17-01地块,占地面积约6.8公顷,规划住宅不低于1530套,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2020年11月开工,预计2023年上半年竣工交付。主要用于泥城镇区域内碧海线、妙香站、天然气管线、大润发周边国际社区等项目动迁居民安置及泥城镇农民集中居住需求等。

  3

  海汇和风苑(芦潮港安置四期-2)

  位于芦潮港社区C0503地块,占地面积约2公顷,住宅358套,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2017年11月开工,2021年1月竣工交付。主要用于安置芦潮港危险品仓库土地征收和临港汽车城二期涉及的动迁居民安置。

  来自浦东发布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