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泗泾夜市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完成,不仅环境得到了全面升级,璀璨的灯光也让烟火气更浓了。

  出了轨交9号线泗泾站,抬头便是一面崭新的液晶显示屏,以泗泾古镇元素打造的宣传片和公益广告滚动播放着,一旁还有一艘绚丽多彩的“小船”,仿佛正扬帆而行。

  走进夜市,广场中央设置了两座荷叶造型的廊架,叶片如同雨伞,叶片下有供食客休息的座凳,不少食客正悠闲地坐着品尝美食。“去过不少夜市,一般只有商家门口的外摆座位可以坐,像这样在公共区域设置座凳的比较少见,对我们来说很方便,毕竟买了好几家的食物。”邵先生第一次来,就发现了这次改造提升的贴心变化。

  住在附近的范女士,对于这处下班后的必经地,道出了更多的不同。“以前很多商铺为吸引食客,会把餐车推到道路中间,阻碍食客通行,现在餐车有序排放在店铺门前,夜市通道顺畅了很多。”范女士说,“地板踩上去不再‘黏哒哒’,环境也更加舒适了,配上许多亮丽的灯光,感觉非常热闹喜庆。”

  据夜市管理方介绍,此次环境综合提升除了增设绚丽的灯光、灯牌、座凳廊架以外,还统一规划了店招店牌。不仅如此,广场内的地砖也进行了全面升级,既有防滑设计又有古镇元素。下一步,泗泾镇还将根据食客需求和周边环境整体规划,适时增设动感灯光等,进一步增加夜市的吸引力,让市民感受活力古镇的“夜之美”。

  来源:上海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