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今天(14日)从上海申铁了解到,日前,由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市域铁路机场联络线供电工程首锚段接触网导线在虹桥站至七宝站区间成功架设,标志着接触网上部施工进入关键阶段。

  接触网是确保列车上线运行的动力源泉,导线架设是接触网施工的关键工序,施工工艺直接影响弓网关系和供电性能。

  机场联络线首条接触网导线采用小张力放线的方式进行架设,施工前通过对作业施工人员进行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严格把控重点环节,做到目标明确、组织有序。在现场负责人的指挥下,作业人员有条不紊地起锚、展放、紧线、落锚、归位,成功完成首锚段接触网导线的架设工作。

  机场联络线全长68.6公里,途经闵行、徐汇、浦东新区3个行政区,全线共设9座车站,列车最高运行时速可达160公里。项目建成后,虹桥和浦东两大综合交通枢纽间运行时间可控制在40分钟左右,与多条既有及在建轨道交通实现换乘,方便沿线市民和旅客出行。

  来源:话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