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上海多区通报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杨浦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2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上海市杨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原副局长汤恒发违规接受宴请的问题。2022年11月,汤恒发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的高档宴请,此外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3年10月,汤恒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责令退缴违纪款。

  2。上海市民星中学副校长陈志炳违规使用公车的问题。2022年10月,陈志炳为参加私人聚餐,下班后乘坐学校驾驶员驾驶的公车前往,存在公车私用的行为。2023年9月,陈志炳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黄浦区纪委监委通报两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黄浦区城管执法局原四级主办宋文俊违规收送卡券的问题。2021年至2023年,宋文俊为谋取私利,多次向其他公职人员赠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有价卡券。2022年至2023年,其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给予的有价卡券。此外,宋文俊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和涉嫌犯罪问题。2023年12月,宋文俊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黄浦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财务结算中心原收费业务部负责人杨晓军接受吃请、收受礼金的问题。杨晓军在任职期间,接受请托对象宴请,并收受礼金。杨晓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和涉嫌犯罪问题。2023年11月,杨晓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解除劳动合同处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上海新闻广播综合自廉润杨浦、 黄浦清风等

  来源:话匣子

  作者:上海新闻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