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浦东滨江夜景再升级!年底完工,先睹为快

  随着浦东滨江实现核心段22公里全线贯通开放,黄浦江畔的陆家嘴区域已经成为集观光旅游、商业休闲、文化休闲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中心公共休闲空间。陆家嘴对岸的世界会客厅是近年来上海市重要接待活动和全球盛会的承载地,在此视角下陆家嘴区域景观尽收眼底,是上海市重要的对外展示窗口。

  市绿化市容局介绍,浦东滨江夜景再升级,在黄浦江沿岸景观照明提升的基础上,制定了“世界会客厅视角陆家嘴区域景观照明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据悉,该项目将于2023年年底前完成,具体有了哪些改变?先睹为快↓

  方案以世界会客厅视角为基准点,遵循“拾遗补缺、增亮添彩”的原则,对沿岸建筑楼宇、公共空间等区域的景观照明现状进行了数字化分析和针对性提升。

  以“定制专属、唯一体验”的设计理念,展现独具上海特色的世界级滨水夜景。世界会客厅将成为欣赏陆家嘴夜景的“最佳包厢”,以崭新、优质的夜景观全方位展现上海的城市竞争力。

  打造世界级的城市天际线

  以上海中心为制高点,通过对上海银行大厦、时代金融大厦、招商银行大厦、浦江双辉(建行大厦、农银大厦)等楼宇特定视角进行景观照明建设提升,形成主从有别、前后层次分明且连续的天际线轮廓。

  上海银行大厦

  时代金融中心

  招商银行大厦

  浦江双辉大厦

  在陆家嘴区域的“城市大舞台”上,建筑犹如演员般,通过巧妙的位置布局、高低错落有致的形态特征以及别具一格的夜景照明手法,互相配合,共同演绎出浦东滨江夜景的华美乐章,让人流连忘返。

  营造舒适宜居的滨水夜空间

  此次公共空间景观照明提升工程,旨在改善从世界会客厅平行视线观赏滨江面的连续性和景观性,具体内容为提升滨江公共空间的乔木树冠及绿化景观照明,长度覆盖整个公共空间滨江沿线从陆家嘴西路至船台广场约1.9公里。

  通过原有灯杆改造加装景观照明设施,既确保了滨江景观视觉元素的一致性,又实现了景观照明和功能照明兼顾的照明效果,立杆挑高又使树冠亮度显著提升,大大增强了浦西侧观赏陆家嘴夜景的视觉体验。

  整体工程设计中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理念,通过新型光源和控制技术的综合运用,极大的降低了使用能耗,实现“按需照明”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