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新闻办介绍,秀南公园已完成改造,已于2024年元旦正式对外开放。秀南公园是上海市“十四五”期间规划提升改造的36座环上公园之一,位于浦东新区康桥镇秀康路197号,北至外环线、南至秀康路北侧、东至梓康河、西接康梧路,面积约20.13公顷。是怎么样的一座公园呢?具体来了解一下↓

  秀南公园的本次改造,旨在追求宜人的游憩体验和生境的自然发展,探讨自然与互动交织的阅读体验之旅,拟借助绿地的自然本底,营造一处人与自然良好互动、注重生态体验的自然课堂。

  改造后的秀南公园成为一座以周末阅读休闲+日常休憩功能为主,集林荫阅读、休憩交流、休闲健身于一体的郊野型生态休憩公园。

  公园内设置林中阅读屋、书法休憩亭、风铃廊、林下阅读室、森林阅读室等特色构筑物,补充完善公园内休憩避雨功能,提供互动交友的空间, 渲染森林阅读主题氛围。

  为塑造主题并提供配套服务,林下结合现状平台进行改造,新增集装箱式临时建筑,打造森林阅读室,满足图书自助借阅、休憩、售卖等功能。

  公园西侧的生态体验环重点改造出入口核心区,强化现状广场的空间指引,增加生态绿地,形成林荫活动广场;扩充停车场车位,便于游客驾车停车;新增湖面栈桥,加强南北连通性;增加管理用房服务功能,改造成为环上二级驿站;通过临水廊架等设施翻新,为游人提供休闲漫步、亲水休憩的服务功能。

  林下互动环位于公园东侧,改造后的秀南公园,将原先东西向车行道弱化交通属性,提升为景观活力轴,打造林下互动环。

  林下互动环充分考虑全龄化使用人群,通过两侧林下拓展空间补全公园使用功能,增设低龄儿童户外乐器设施,品味森林之声、青少年运动场、老人林下健身区域等。

  秀南公园外环南河临水界面打造出900米的滨河景观带作为绿道主线。改造工程对外环百米林带范围内植物进行梳理,沿绿道主线增加开花地被,并保留乔木林对外环噪音的隔绝作用。

  设计源于活字印刷术中立方体字块与印章图案的融合,辅以现代简洁的笔画概况。通过结合印章特色的平面造型与立方体轴测形态,展现传统与现代、清秀与隽永、文化和时尚的交融。

  秀南公园标识运用

  资料:浦东新区新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