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今天(4日)从市慈善基金会了解到,以“帮助他人,阳光自己”为主题的第三十届“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将于本月9日至2024年1月20日举行。其间,全市上下将举办各类慈善公益活动356项。

  本届“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活动将围绕“追忆和寻访、传统与新兴、传承与发展”等关键词,通过“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凡人善举、爱心打卡”等形式内容开展。

  除了上海公益微电影节、慈善“四进”活动、“点亮心愿”慈善义拍、爱心全天大放送、万人上街慈善募捐、大型慈善晚会等诸多传统品牌活动外,本届活动还将通过新媒体平台特别回顾“蓝天下的至爱”品牌30年来的成长发展历程,以“追忆和寻访”的接力方式展现“向上向善”的上海城市软实力,寻找一批老中青慈善“代言人”,讲述与“蓝天下的至爱”的故事。本届活动在培育有活力的乡村公益生态、充分发挥“对口支援”“温暖送三岛”和“凡人善举”等一批慈善项目品牌效应的基础上,还将通过“公益助农带货”等方式助力消费帮扶,利用“互联网+”技术带动乡村群众持续增收。此外,将继续丰富市民参与体验形式,结合慈善地标打卡、一日志愿服务体验,爱心窗口捐赠等线下体验活动,和线上活动直播、义卖等方式引导市民朋友多种渠道加入慈善公益行列。 

  来源:话匣子

  原标题:第三十届“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本月9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