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口罩预约登记”服务上线 居民预约登记口罩少跑腿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硕)针对部分地区市民需要戴着口罩预约口罩,社区工作人员面临巨大工作压力等情况,浦发银行2月3日快速上线“口罩预约登记”服务,为有需要的居委会、社区物业、药店等定制线上预约链接,可随时统计查看预约情况。

  对于普通民众而言,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戴口罩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防护措施。而面对激增的需求和春节假期产能不足的矛盾,口罩紧缺成了老百姓最关注的问题之一。

  从2月2日开始,上海全面启动“居村委会预约登记+指定药店购买”口罩供应方式。厦门、杭州、广州、南京等地也实施了预约购买、定额配送、摇号购买等措施。

  对于小区居民而言,不需要再去现场排队登记,在家中就可以通过居委会、业主群的分享页面,一键完成口罩预约,安全方便。记者了解到目前,浦发银行正在积极推广该项服务,上海地区已有万源城御璄小区、万源城御溪小区、大华水岸蓝桥小区等开始使用该项预约登记服务,预计将惠及住户居民2500余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