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上海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沪队员,在圆满完成各项医疗救治任务后回到上海。

  @央视新闻分享一段视频,飞机上专程来接医护人员们回家的空姐,流着泪用上海话播报:“你们平安归来的灿烂笑脸,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大的安慰!上海想念你们,谢谢你,我们来接你们回去了!”

  听到空姐的播报,医疗队员也纷纷落泪,如今她们终于回家了。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到机场迎接

  从除夕夜至今,全市先后有1649名医务人员奔赴武汉,日夜坚守。首批返沪医务人员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于2月4日出发,抵达武汉后分别负责洪山体育馆和武汉客厅两家方舱医院各一个区域的患者救治任务,并最终达成了患者零召回、医护零感染、病人零死亡的三个“零”目标,赢得了武汉人民的赞誉和信任。

  昨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到上海虹桥机场迎接,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欢迎白衣战士平安凯旋,向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体医务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向仍然坚守在湖北武汉的医疗队员表示亲切慰问,向默默支持的医务人员家属表示衷心感谢。

  网友评论

  对此,网友纷纷点赞:致敬一线英雄!欢迎回家

  来源:综合@央视新闻 解放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