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板变老赖,法院夜间执行闪扣车

  “毛法官,我找到了被执行人藏匿的车辆。”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徐汇法院执行法官深夜出击,迅速查扣被执行人车辆,及时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拖欠货款,老板变成老赖

  现年38岁的蔡某是一位生意人,经营多家餐饮公司。2017年9月,为扩大经营,蔡某以公司名义与某管理公司签订《委托采购协议》,委托该公司采购价值50万元的货物。后来,由于经营不善,蔡某实控的公司陷入经营瓶颈,剩余43万元的货款无法支付。

  几经催促,蔡某仍拿不出切实可行的支付方案,管理公司为维护权益,将蔡某及其名下的相关餐饮公司诉至徐汇法院。获得法院支持后,鉴于蔡某迟迟未予履行,管理公司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今年2月底,徐汇法院执行法官毛成接到案件后,随即设法联系蔡某,然而蔡某电话不接、信息不应、住处不回,仿佛人间蒸发。为此,法官线上线下展开联合查控,冻结了蔡某及相关公司的银行账户,查封了公司名下车辆,然而该辆车因被藏匿起来,始终执行未果。在确认了被执行人名下无其他银行存款、车辆、有价证券、不动产等可供执行的财产后,法院向交警部门发送了协执函,也依法对蔡某及相关公司采取了网上曝光、网上追查、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

  深夜出击,迅速查扣车辆

  到了2020年10月,蔡某仍杳无音讯。11月2日下午下班前,毛成法官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毛法官,我发现了蔡某藏匿的依维柯汽车,暂时稳住了驾驶员,你们方便过来一趟吗?”“好的,我马上赶来,请你继续稳住现场。”

  傍晚六点,执行长沈怡明、法官毛成、法警汤冬竹共同驱车赶赴车辆所在地——嘉定南翔的一处偏僻的工业园区内。三十多公里的跋涉,执行小组到达现场已过晚上七点,园区内路灯损毁,光线昏暗,驾驶员已携带钥匙弃车而去。经现场查验,执行法官确认了车辆即为被查封的依维柯。于是,法官现场制作笔录,在涉案车辆藏匿点张贴执行裁定书及查封、扣押财产清单。随后,拖车到场,在法院干警、申请人、拖车公司的三方配合下,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涉案车辆被成功装运上车。再经过三十公里的跋涉,晚上十点,拖车随执行小组开至徐汇法院。

  回家的路上,时针已指向深夜十一点,萦绕在毛成法官脑海中的,除了深沉的夜色,还有车辆和案件的处理问题。他决定以此次扣押为契机再次穷尽手段联系被执行人,如果对方坚持做老赖,就立即启动拍卖程序。

  “虽然评估价款与涉案标的有差距,但至少能挽回部分损失。只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维护,我们才算兑现了执行工作的初心。”面对申请人的感激,毛成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