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市 牛市逻辑还在

  后市到底会如何演变?作为龙头股的券商板块会不会就此一蹶不振?

  有意思的是,各大券商对上述问题虽有分歧,但几乎都认为牛市逻辑还在,大盘错杀是机会。

  中信证券:长期来看,经济增长和转型压力倒逼资本市场改革,直接融资崛起重新划分金融利益格局,券商作为资本市场的组织者是最大的受益者,逻辑未变。建议短期获利了结,观望市场后续趋势,下调行业评级至“中性”,下调所有个股评级至“持有”。

  中金公司:短期内证券板块或将维持高位震荡,下行风险点在于日均成交额持续走低。个股上仍然维持推荐估值较低的行业龙头券商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同时关注华泰证券和广发证券。

  申银万国:大券商两融受处罚心理影响大于实质影响。当前融资融券余额突破1.1万亿,交易占比约20%,渗透率已经很高,暂停新开户影响很小;与国际水平相比当前市场两融的规模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即使不严格监管其自然的规模也有限(预计在1.2万亿-1.5万亿);监管层合理监管更有利于两融业务的长期发展。

  华泰证券:此次事件在短期内是利空,券商股周一下跌,是投资者建仓买入机会。长期来说,此次事件,并不影响券商股走势。券商股在2015年有50%的增长空间。投资者可以选择那些两融业务相对规范的券商个股买入。

  本轮牛市的逻辑是意外降息导致资金加杠杆回流股市,随着经济下滑状态的难以改观,降息、降准都是预料之中的,资金堆出的牛市不会马上遭逆转。

  热点新闻:

  2015首次私车额度拍卖出现意外结局 代拍公司中标率狂跌

  申城进入全年最冷时段 迎来羊年前最后一个节气大寒

  传1分钱硬币可兑350元 银行辟谣:传言不实

  网曝女孩在上海街头被劫匪打成猪头

  温岚录节目出意外血流如注 破相伤势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