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虹口区区域康复联合体今天成立

  7月3日下午,虹口区区域康复联合体签约暨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第一康复医院挂牌仪式在江湾医院举行。上海健康医学院副校长沈国芳、副区长张雷出席仪式并致辞。

  会上,区卫健委与上海健康医学院就共建附属第一康复医院签署协议。由江湾医院、上海健康医学院康复学院及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组建的“虹口区区域康复联合体”同时成立。随后张雷副区长和沈国芳副校长共同为成员单位授牌。

  据了解,为提升区域康复医疗服务能级,虹口区于今年1月启动与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区校合作共建,通过引入该学院在康复学、护理学及科教研方面的优质资源,支持区域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建设与虹口“实施高标准管理、实现高水平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目标相适应的大学附属医院和区域医疗联合体。

  通过创建“高校—附院—社区”平台,区域康复联合体建设在学科建设、教学发展等方面能使各家康联体成员单位获得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从而加强区域医疗资源共享及科研成果转化,发展区域康复特色,为虹口百姓提供优质的康复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