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粗心父亲到站下车,10岁儿子被留在高铁列车上……

图说:民警等向男孩了解情况 上海铁路公安处供图图说:民警等向男孩了解情况 上海铁路公安处供图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杨萌 记者 江跃中)一位父亲带着年幼的儿子坐高铁,到站下车时却把儿子遗忘在了列车上。幸亏得到上海铁路公安处民警的帮助,孩子才再次坐上高铁列车,与父亲团聚。

  7月2日17时40分许, G7326次到达虹桥火车站时,列车长带来一名与家人走散的小男孩。原来,乘务员在列车到达缙云西站时,发现这名10岁男孩独自一人,没有大人陪伴。乘务员向男孩询问情况,男孩说他与父亲一起从温州南站上车,却说不出父亲的去向,只是告诉乘务员,他爸爸会回来找他的,随后便一言不发。

  民警武春风将男孩带至值班室,拿来零食和饮料,想通过和他的聊天获知更多有效信息,但男孩面对民警的问题,时而摇头时而点头,当民警问起他一个人多久了,小男孩伸出5个手指表示5个小时。民警随后还为他准备了晚餐。在耐心沟通下,小男孩最终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民警通过户籍系统查询到男孩家人的信息,并与其父亲取得联系。

  原来,父子两人是江西抚州人,父亲在浙江丽水打工。父子两人一起从温州南站乘坐G7326次到缙云西站,到站后,睡醒的父亲迷迷糊糊地下了车,全然忘了还带着儿子。男孩得知父亲现在缙云等自己,一转垂头丧气的状态,变得活泼起来。18时36分,民警将他送上了前往缙云的高铁列车。在列车长和乘警的护送下,男孩踏上了和父亲团聚的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