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年“上海好医生”揭晓 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

  中新网上海8月19日电 (记者 陈静)今天是第3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文明办联合开展的“上海好医生”推选活动结果19日正式揭晓。

  20位医务工作者上榜。上海好医生们“守医者初心、担健康使命”,是上海25万医务人员中的优秀代表。这些“上海好医生”长期坚守在医疗岗位。今年抗疫时刻,他们其中不少亲临一线,用精湛医技和仁心医德呵护患者生命;有的好医生在武汉不遗余力抢救患者,在沪父亲却因突发心梗不幸去世,未能见上最后一面;有的在武汉重症病房坚守68天成就抗疫日记,向全世界道出抗疫的“中国声音”;有的第一时间主动请缨,率先奔赴集中观察隔离点承接任务;有的防疫战役一打响,就想到病房患者,不断完善和优化管理流程和模式,减轻患者的心理压力,在疫情特殊时期积极探索有效处理措施。

  上海市卫健委方面表示,他们作为业界翘楚,代表了行业国内先进、国际一流水平,更切实解决病家痛楚。有的36年如一日,每年完成千余例心脏外科手术,奠定业界技术规范和制度;有的兢兢业业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天职;有的打造国际一流的神经重症监护病房,成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的神经重症患者的重要转诊中心,挽救大量垂危患者;有的开启区域介入诊疗零突破,带来一支“24小时不关机”团队,填补技术空白让患者不再因就诊奔波往返。

  20位上海好医生在各自岗位上无私奉献、护佑生命,无愧于最美的白衣天使!据悉,为弘扬上海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激发全市医务人员“守医者初心、担健康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全力推进健康上海建设,上海市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委于2019年底在全市启动“上海好医生、上海好护士”寻找推选活动。该活动是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活动的延伸。

  据悉,上海是全国最早启动区域内推选活动的地区之一。活动伊始,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广泛参与,积极踊跃推荐医疗卫生战线的先进典型候选人,经各办医主体、各区卫生健康委、相关部门等遴选推荐和专家评审,最终产生20位2020年“上海好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