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鸟攻略

  观鸟:是一种特指用望远镜对野生状态下的鸟类进行观赏的环境认知休闲活动。观察记录它们的外形姿态、数量、取食方式、食物构成、繁殖行为、迁徙特点和栖息环境等,并鉴别鸟的种类。

  Tips

  [观鸟装备]

  1、着装 

  尽量穿灰、草绿等接近自然环境色的服装。野外活动,为防止蛇、蚊、蛭的叮咬,应穿带有合用的口袋长裤长褂,便于装小零碎。脚上最好穿高腰皮鞋或旅游鞋。备好伞、雨衣等防雨工具,若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可购买防雨的冲锋衣,以便于减少雨伞对手持望远镜带来的影响。

  2、望远镜

  鸟类的警惕性很高,大规模观鸟队伍很难做到近距离观鸟,因此,望远镜必不可少。15-60倍的望远镜配合三脚架适合看水禽和固定目标,但价格不菲,一般观鸟者如无条件购买,不妨自备7-10倍双筒望远镜。 

  3、笔记本

  准备一个便于携带的无格子的笔记本,在观察过程中用图和文字记录有关内容。记录时常使用带橡皮头的铅笔。用铅笔记录可避免淋雨或浸水使字迹模糊不清。

  东滩湿地公园最佳观鸟点

  点击可看大图

  观鹭台是位于公园中部的一幢二层木质结构草顶建筑,在屋顶铺设茅草,一来可以对建筑物内部形成隔温效果,二来也让公园内的鸟类不易受到人为因素的影响,给与他们更多的栖息场所。

  雀鸣渡是位于公园中部以南的一幢两层木制结构的草顶建筑。一楼有划船码头,可寄木桨闲情,融于天地云水间;二楼临湖闲坐平台,有木架坡状入水斜探夕阳,看湖面波光粼粼野鸟争鸣游栖芦苇间。这里是公园内最重要的建筑景观和观景处之一。

  芳草地是位于公园东南部的一幢单层木质结构的建筑。建筑前院种有大量花卉,每逢开花时节花色艳丽、芳香飘逸。

  观海楼是坐落于公园最北端的一幢三层木质结构的景观餐厅。

  除了东滩湿地公园

  其实崇明还有其他观鸟地供你选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