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圆楼是一栋2层框架结构小楼,建筑面积约1090平方米。

  改造后的小园楼将担当三项使命:

  >> 迎接70周年校庆,在小圆楼举办教育展览;

  >> 在教育展览基础上,通过智慧教育应用、大数据、教育信息化等关键技术和平台展示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教育成果;

  >> 建设成为多功能的教学科研基地,不仅实现教育展览功能,还能够作为未来教育和大数据应用的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成为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

  05

  体育馆外立面

  为迎接2021年世界数学大会、70周年校庆,学校于2020年启动了中山北路校区体育馆外立面、外场改造和一层的大修改造。

  中北校区体育馆启用至今于2016年部分维修过一次。本次主要是针对蓝屋顶和外立面进行改造,并且梳理室外空间,释放出一定数量的停车位供校内使用。

  06

  中山北路校区东校门

  作为2021年世界数学大会和70周年校庆的主校园,中山北路3663号东校门将启动自1994年建成后第一次修缮。

  此次修缮将在保留原有华东师大校门主体的前提下,化繁为简、化陈旧为创新,通过对校门周边交通组织的重新梳理,增加东校门的仪式感。

  07

  校友之家

  校友之家,由建成于1954年的原巴甫洛夫实验室楼改造而成。巴甫洛夫实验室位于河西三馆的南侧,为二层混合结构。

  1950年代初,生物系携手心理系共建“巴甫洛夫实验室”,在相关教学科研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1980年之前,许多研究和实验都是在这里完成的,后成为脑科学研究中心。

  本次工程将对438平方米的建筑面积进行修缮,并拓展室外景观区域,为返校校友提供优雅的访问空间。

  再来看看下面这些校园新变化吧!

  01

  冥想空间

  位于闵行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的冥想空间,设计上突出“光、柔、寂”。

  立面呼应平面,空间具有过渡性,靠室外走廊的立面通过间断的分隔,在视线和心理层面进行过渡性的分离,具有一定的缓冲,另一边的立面借由清水混凝土板反射侧光和高光,营造冥想的氛围与环境,四周选用暖色木质格栅和贴面,利于舒缓心理。

  02

  物理楼南侧灰空间改造

  物理楼灰色空间改造总面积为1500多平方米,新增有效办公面积近500平方米。

  此次改造解决了屋顶漏水、办公会议空间不足、缺少公共交流空间等问题,极大改善了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科研办学环境。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