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昨天上海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5例境外输入病例

  市卫健委今早(16日)通报:2021年2月15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5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2例,其中来自美国4例,来自阿联酋1例,来自埃及1例,来自墨西哥1例,来自巴西1例,来自摩洛哥1例,来自法国1例,来自阿尔及利亚1例,来自中国香港1例。

  病例1为中国籍,在美国工作,自美国出发,于2月11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因有症状,入关后即被送至指定医疗机构隔离留观。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病例3均为中国籍,病例2在法国工作,病例3在法国旅行,自法国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月12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4为中国籍,在日本留学,自日本出发,于1月31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解除隔离前出现症状,即送指定医疗机构隔离排查。经专家组多次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5为中国籍,在日本留学,自日本出发,于2月14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因有症状,入关后即被送至指定医疗机构隔离留观。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5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密切接触者67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2021年2月15日0—24时,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2021年2月15日24时,累计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1394例,出院1317例,在院治疗77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1例。

  截至2021年2月15日24时,累计本地确诊病例371例,治愈出院345例,在院治疗19例,死亡7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截至2021年2月15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