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年货大棚开进社区 为外来务工者直供“新春年味”

图说:一排红色大棚搭建在宝山社区党群中心的门口,为留沪外来务工人员节日期间购买年货提供便利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图说:一排红色大棚搭建在宝山社区党群中心的门口,为留沪外来务工人员节日期间购买年货提供便利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钰芸)就地过年,年浓情更浓。昨天上午,为了让工作和生活在上海的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过年的味道,一排红色大棚搭建在宝山社区党群中心的门口,以低于市场价的优惠价格带来各色年货,为留沪外来务工人员节日期间购买年货提供便利,享受过年喜庆氛围。

  “今年春节期间,我们街道有超过50%的外来务工者不回家过年。”宝山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给居住在宝山路街道等社区的环卫保洁、快递小哥等工作在一线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生活便利,静安区商务委和街道一起组织了“就地过大年 年味倍加浓”活动。今天上午,街道还向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保安师傅、物业维修工等外来务工人员赠送口罩、消杀等防护用品福袋和春联百余份,同时举办“购年货,乐淘淘”年货直供服务活动。

图说:街道还向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保安师傅、物业维修工等外来务工人员赠送口罩、消杀等 防护用品福袋和春联百余份图说:街道还向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保安师傅、物业维修工等外来务工人员赠送口罩、消杀等 防护用品福袋和春联百余份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排红色大棚里,泽霖食品(中粮)、汇昌食品、新和食品、喜友食品等企业带来各类半成品、冷冻食品、零食等年货,以低于市场价20%左右的售价在现场销售。450克一盒的五花肉适合一家三口的食量,240克一盒的肉片能炒上两个半荤半素的小菜,还有适合火锅的牛肉丸、肉丸、蛋饺,过年必不可少的水饺、汤圆等。上海风味也少不了,老上海双档汤、排骨年糕、三鲜砂锅等,简单加热后就能品尝到。

图说:红色大棚里,有各类半成品、冷冻食品、零食等年货图说:红色大棚里,有各类半成品、冷冻食品、零食等年货

  “年货集市开在家门口,既方便又暖心。”靖江人陈肖国在上海从事户外广告的业务,他和妻子买了一本新年挂历,又去选购汤圆等食品。“今年就我们夫妻两个人在上海过年,老人小孩都在老家。”他说,尽管如此,春节气氛不能少,年前就办好了一些年货,今天在这里补补货,逛逛集市,年味愈发浓,更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