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群在外场等候区,排队进入预检区人群在外场等候区,排队进入预检区

  在大棚等待一定时间后,往里走,进入内场,第一道关卡就是测温。在测温点,每位市民稍作停留,一旁的显示器显示正常便可继续下一个流程。

  紧接着便来到预检区,现场工作人员需要核对每一处细节,健康码、接种码、预约登记码,三码齐全,人员信息与身份证信息相匹配,无相关病史等,预检通过才能进场接种。

  预检区现场,两名想在现场预约第二针疫苗的小伙告诉记者,他们经过手机操作发现,当天以及未来两天的号源已经被约满,因此两人只能预约4月1日的第二针接种。

  还有一位来自徐姚村的67岁的老人,在预检环节,工作人员询问发现这位老人患有贫血,且吃的药里含有激素,不符合接种疫苗条件,所以现场被告知不能打疫苗。

  更多人顺利接种了疫苗。苏芮介绍,不少老人没有智能手机设备,无法网上预约,为此,青浦区安排了相关建档人员,老人们拿着身份证来到现场也能预约,核验通过后,建档人员会为老人打印出接种条码,老人通过绿色通道持码排队接种。

为老人和学生开辟绿色通道为老人和学生开辟绿色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青浦区体育中心为65岁以上老人以及腿脚不便人群开通绿色通道,与正常人群接种流程相比更加快捷便利。

  29日恰逢上海政法学院的学生集中打疫苗的时间,青浦区体育中心也向学生敞开了绿色通道。苏芮介绍,上海政法学院需要接种疫苗的学生大约有5600余人,会分批次完成接种事项。

  预检通过后,接种者顺着工作人员指引便来到最核心区——疫苗接种区。场馆内安置了70台接种工位,人们有序接种。接种完毕后,医生交给接种者一张爱心纸条,上面写着接种时间以及留观时间。按照要求,接种后留观三十分钟无不良反应,便可离开。

体育中心在墙面上加了笔,方便人员填写表格。体育中心在墙面上加了笔,方便人员填写表格。

  “对我们国家疫苗很自信,都挺好的。”留观室内,来自申通快递公司的接种者刘成成表示,目前他感觉一切正常。31岁的刘成成来自湖南,主要从事快递分拣工作,因为日常能接触到境外的包裹、外包司机等,所以他觉得打上新冠疫苗能让自己安心一些。

预检区现场预检区现场

  在整个接种流程现场,提示贴纸、标识颜色、灯光照明,以及饮水机摆放位置等细节,给人一种安全、便捷和温馨的感受。

  苏芮介绍,按照当天的人次,除去留观时间,从出场到疫苗接种结束,需要耗时1-1.5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