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直击上海青浦新冠疫苗接种点:单人现场耗时1-1.5小时

  接种新冠疫苗是一个怎样的流程?

  预检区,67岁的阿婆因患有贫血,且吃了含激素的药物,被告知不符合接种疫苗的条件;留观区,31岁的快递员刘成成,因为日常工作要接触到境外包裹,他说打上新冠疫苗能让自己更安心......

  2021年3月,上海青浦区体育文化中心成为新冠疫苗临时集中接种点,设置70个接种工位,排队等候、进场测温、到预检登记、接种、留观,以及医疗救治等环节,所有设备一应俱全。

  3月29日12时许,澎湃新闻记者来到青浦区体育文化中心疫苗接种现场,虽然正值午饭时间,但无论是体育中心的外场等候区,还是内场预检接种等区域,都已经聚集了不少等待接种疫苗的市民。

  现场工作人员不断重复着接种相关注意事项,指引市民按秩序走完接种流程。据疫苗紧急接种现场的负责人苏芮介绍,当日接种人员数量预计在13000-16000人。

  整个接种流程单人需耗时1-1.5小时

上海青浦区体育文化中心外围,相关人员拿着牌子等待接送疫苗接种人员。  本文图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巩汉语  图  上海青浦区体育文化中心外围,相关人员拿着牌子等待接送疫苗接种人员。  本文图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巩汉语  图

  记者现场看到,在青浦区体育文化中心最外围停着多辆大巴车,离车不远处有工作人员举着红色的牌子,上面写着“回龙村”等地名。苏芮介绍,这些大巴车由社区、乡村统一安排,用来接送自愿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

  从外围往里走,可以看到青浦区体育中心外侧的两处大棚,棚内人头攒动,缓慢行进。苏芮介绍,大棚也是专门搭建,为排队等候的市民遮阳挡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