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点增至14个

  据青浦区介绍,3月29日起,青浦区在原有的区健身训练馆和区体育文化中心2个大型临时接种点的基础上,全区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主要服务老年群体。

预约接种现场预约接种现场

  至此,青浦区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点增至14个,覆盖全区各个街镇。同时,该区组建增设一支50个工作单元的流动接种队伍,为大型企业等提供上门接种服务,以满足市民的接种需求。

  为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综合协调、现场组织和相关保障,推进落实疫苗接种工作,青浦区卫健委成立新冠疫苗接种专班,由区卫健委主要负责人担任总负责人,下设综合协调组、接种服务组、医疗救治组等6个工作组,每天派专人驻守集中接种点,做好人员、物资、设备的调配工作。

预约接种现场预约接种现场

  青浦区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得益于前期积累的进博会防疫经验,2020年10月,青浦承担了第三届进博会工作人员的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当时在国家会展中心场馆内搭建了约700平米作为临时接种点。2020年底,青浦区还启用健身训练馆作为临时集中接种点,设立了30个接种工位,开展高风险行业和重点人群接种。

  下一步,青浦区将推出线上预约和线下预约并行通道,方便老年人预约接种,同时做好疫苗接种知识科普,引导市民“应种尽种”,筑牢社会公共卫生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