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视频|38城平均招聘月薪8829元!你拖后腿了吗?

  2019年,哪个行业最赚钱呢?智联招聘集团昨天发布《2019年冬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不出意外,还是网游行业称霸呀。

  总体来看,2019年的冬季,全国38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月薪达到8829元,同比涨幅为9.1%,有网友就说:抱歉,我在拖大家的后腿。还有网友调侃说,这是不是把马云和马化腾都平均到里头了呢?

  从在线职位的薪酬分布情况来看,每月八千元以上的薪酬区间占比继续保持第一位,占职位总量的38 7%。从各个城市来看,北京、上海、深圳的竞争指数和平均薪酬均位列前三,薪酬方面分别为11521元、10967元、10477元。沈阳为6938元,位列最后。除了苏州,昆明和烟台的平均月薪环比小幅下降,其他城市的平均月薪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哪个行业最赚钱的报告,数据显示网络游戏行业以11979元的平均月薪再次位列第一,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的薪酬水平及排名较上一季度提升幅度最大以11924元的平均月薪排名第二位。不过51个行业当中仍然有20个行业的薪酬涨幅为负数,其中外包服务、保险、跨领域经营、酒店餐饮行业的薪酬环比降幅均在5%左右。

  从总体职位薪酬水平来看,高级管理平均月薪继续保持上升,以21769元的平均月薪继续霸占职业平均月薪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