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利扩散条件影响,申城空气持续污染。昨天(13日)下午3点,本市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停留室内、暂停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活动,尽量减少开窗通风时间。室外作业人员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本轮污染从上周日凌晨开始,首要污染物PM2.5的浓度逐渐攀升。当天(12日)下午1点到昨天(13日)中午12点,空气污染处于中度及以上水平,期间一度出现约5小时的重度污染。尽管昨日(13日)午后,空气质量有所好转,但污染物浓度在夜间再度上升。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王茜介绍:

  13日下午开始,受短暂偏东气流影响,pm2.5污染从中度转为轻度,但好转并没有持续太久。14日凌晨开始,不利扩散条件,叠加弱冷空气扩散带来的污染输送,污染物浓度再次攀升,14日的空气质量以中度污染为主,短时可达重度污染,提醒市民及时关注,做好防护。预计15日上午,随着风向转为东北风,空气质量好转为良。

  以上由记者代灵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