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疫查控工作再度升级,查控关口前移至省界公安检查站!昨天(27号)下午2点起,本市G2京沪(江苏G2花桥)、G15朱桥、G60沪昆、G15沪浙、S36亭枫、G50沪渝、S26沪常、S32申嘉湖、G40崇启等9处原高速公路省界公安检查站主线车道封闭,所有入沪车辆进入主线车道旁侧安检区域,接受检查。G2京沪高速江桥收费站查控关口下午三点撤离,前移到安亭花桥站。此前7个小时中,江桥收费站拦下5辆来自武汉或途径武汉的车辆,统一引导到指定地点隔离。请听本台记者赵颖文发来的报道:

  下午2点45分,记者来到G2江桥收费站,6个入沪通道,每一条都有两名社区医生给每一位车内人员测量体温。

  “车子里温度高,(现在好了吗?)好了……”

  第一次测温,不少人的体温偏高,这多数是由于车内暖气温度较高造成,医护人员会请大家下车透透气,通常半分钟之后,乘客体温就能恢复正常。如果第二次检测下来仍然还是偏高,就需要到一旁的复测点去进行再次测量。一名幼儿因为体温偏高,被家长抱到了复测点。家长向医生解释说,他们住在嘉定,孩子正是因为发高烧,要到市区的儿童医院就诊,还拿出了随身携带的病历卡。

  “女儿发烧嘛,就是带她去儿童医院,昨天开始起发烧的,哦前天,病历卡也在里面的。我们哪里来的?安亭呀。”

  仔细查看病历卡以后,复测点的社区医生同意他们继续出行。

  下午3点,几个道口上的交警和医务人员突然一起撤岗,车辆也开始以正常速度通行。原来,按照统一部署,G2京沪高速的查控关口前移到了上海、江苏交界处的花桥站。

  “我们安亭那边已经起用了,关口往前移了,安亭花桥。”

  截至此刻,当天江桥收费站共排查到5辆来自武汉或者曾经途径武汉的车辆,全都由交警当即引导到指定地点进行隔离。

  记者随后来到这处作为隔离点的快捷酒店,这是嘉定区应对本次疫情设立的第二个隔离点。

  “这些来的基本上都是当时他们道口里面测量体温正常的人到这里来。”

  区卫健委工作人员介绍,这里从26号晚上开始接受隔离人员,目前有157人在这里隔离,停放了30多辆鄂A牌照的小轿车。除了一日三餐外,工作人员还会给大家提供一些生活必需品:

  “比如说生活类的东西啊,一次性东西啊,比如说他们有小孩子尿不湿啊这些东西。”

  目前隔离人员身体状况正常。

  以上由记者赵颖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