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忙忙忙!但大家都斗志高昂 上海首批援鄂医疗队正对病患重新分诊,尽可能收治新患者

  “今天忙了一天,没停过!”昨晚9点半,接到记者电话,上海首批援鄂医疗队领队、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郑军华刚开完组会。复盘一天的工作,揪出急需解决的问题,制定工作方案,忙完已至深夜。

  昨天,对于上海医疗队来说,最兴奋的一件事莫过于李克强总理来到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在现场听到了总理的鼓励,大家都精神振奋、斗志高昂。”郑军华说。

  从前日下午正式开始治疗病患,到昨天工作一整天,对上海医疗队的成员而言,当下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对手头的病患重新分诊,进一步诊断病情。

  郑军华告诉记者,上海医疗队接管的金银潭医院两个病区中,北3楼的病人中有29名属于重症患者,其中16名属于危重症患者,不少出现昏迷与不能进食的症状,需要高压氧治疗及无创呼吸机治疗的患者不在少数。相比之下,在金银潭医院北2楼的30名患者症状相对较轻。医护人员决定,在对这部分患者逐一问诊后,将根据国家卫健委相关规定,看看能否将一部分轻症病人转至普通隔离病房。

  “合理分布医疗资源,在尽可能多收治病人的同时防止交叉感染,这也是国家卫健委对我们提出的要求。”郑军华说。

  除了诊治患者外,医疗队员们对于金银潭医院也在不断熟悉过程中。上海市普陀区中心医院内科监护室副护士长王冬麟告诉记者,刚来的时候,医院周边只有一家便利店,生活用品供不应求。队员们有的缺换洗衣物,有的饮食上不适应,但目前均已得到迅速支援。

  郑军华介绍,根据最新的安排,医护早交班定于早上8点进行,一个小时后,由领队、医师组组长与金银潭医院院长碰面协商,解决医护人员在临床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上海医疗队整体运行已逐渐步入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