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湖北夫妇来沪参加婚礼被确诊 民警追寻密接者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30日下午,上海浦东公安分局沪东新村派出所收到上海疾控中心的紧急通知:辖区内的一个小区里,有三位居民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肺炎,已经被送往指定医院隔离治疗。三名确诊人员均来自湖北,是居住在本小区段阿姨的二妹、二妹夫和三妹。据了解,他们已经在段阿姨家住了一段时间。而此时,段阿姨本人已经失去了联系。

  从段阿姨家的居住信息中,民警张磊发现:一年前,段阿姨的二妹、二妹夫办理了来沪人员暂住登记,除此之外,还有他们的女儿林小姐。2019年10月,林小姐因为和一上海居民结婚,暂住登记已经迁往了松江区。

  调查发现,段阿姨的三妹曾带着12名亲戚从湖北来上海参加林小姐的婚礼,他们一起入住了沪东新村派出所辖区里的一家宾馆。

  所幸婚礼是18天前,也就是1月12日举行的,并且经疾控中心确认,参加婚礼的除了已经确诊的三人外,并没有其他的确诊人员。

  就在这时,失联了几个小时的段阿姨终于联系上了。原来,她已经被医院作为疑似人员进行了隔离。

  不过,段阿姨在电话里依然坚持,婚礼之后,他们一家没有与其他人来往过。对此,民警持怀疑的态度。

  最终,张磊辗转找到了林小姐的公公婆婆,他们表示,1月24日大年夜这天,林小姐夫妇去探望过父母,也就是被确诊的段阿姨的二妹和二妹夫。张磊立即将这一情况通知了疾控中心,随后,林小姐、她的丈夫及公公婆婆立即被隔离并接受医学观察。

  那么,三名确诊人员是在什么地方、什么时间被感染的呢?进一步调查发现,1月24日,也就是大年夜这一天,段阿姨的二妹夫妇同时出现发烧症状,但是在这之前,他们并没有外出与人接触。而段阿姨的三妹曾在1月22日独自前往杭州,并于24日中午返回上海。

  民警从林小姐夫妇那里得知,段阿姨的三妹去杭州的时候没戴口罩,因此不能排除她往返杭州并与人接触的过程当中发生感染的可能。

  张磊将调查所得的情况,都汇总给了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确诊的这几个病例到底是如何传染上的,还有待专业的流行病学调查。随后,在杭州警方和疾控部门的协助下,与段阿姨的三妹在杭州有所接触的人员也很快被找到。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方婷 李翔 编辑: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