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涉嫌走私1500万元化妆品,女子潜逃国外经规劝后回国自首

长期潜逃在国外的某走私案件犯罪嫌疑人。  上海海关  图长期潜逃在国外的某走私案件犯罪嫌疑人。  上海海关  图

  近日,长期潜逃在国外的某走私案件犯罪嫌疑人致电上海海关缉私部门,称其要回国自首,并将于2月底乘航班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境。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海关获悉,早在2017年8月,该名女子就因涉嫌走私化妆品,被上海海关缉私部门立案侦查,案值达1500余万元。案发时,该嫌疑人身在国外未到案。

  立案后,缉私部门第一时间对其采取了边控及上网追逃措施,并多次规劝其回国接受调查,但其始终潜逃境外未归,而同案犯许某于19年11月已经判决。

  2月底,该嫌疑人乘机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鉴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蔓延的严峻形势,上海海关缉私部门做好办案警员防护措施,第一时间前往浦东机场边检办理交接手续,现已对其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该名嫌疑人在入境前,已接受卫生检疫措施,未发现发热等其他健康异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