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疫情防控发布会 | 从这四个国家入境必须隔离14天: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

  【新民晚报·新民网】今天下午2时,上海市政府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岚,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得志,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尹欣介绍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重点国家或地区入境的中外人员都要隔离14天,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尹欣表示,目前涉及的国家为: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有这几个国家旅行或居住史的,一律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健康观察,也就是一律隔离14天。这是上海根据世卫组织对各国疫情形势的评估,以及相关专家的分析,综合研判决定的,同时也参照了兄弟省市的做法。

  上海对于所有入境人员,都严格落实《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填报制度,全面做好测温及流行病学调查。我们将继续落实联防联控机制,毫不放松抓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里,我们再次提醒广大入境旅客,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务必如实填写《出入境健康申明卡》,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出境前、入境后出现不适症状,请按卫生健康部门要求,及时就诊。再次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尹欣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