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地铁限流如何以时间换空间?答案在花式举措和乘客配合中

  本周,上海进入返程复工的第四个星期,地铁出行意愿明显加强。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地铁运营中心获悉,3月2日起,上海地铁对17个车站实施限流措施。限流方式通常有蛇形栏杆绕行、分段限流、分批放行、车站设备调整等,目的都是为了控制进站人流,以时间换空间。

  从这两天的地铁高峰车站限流的执行情况来看,现场平稳有序。复工防疫两不误 ,上海的乘客普遍配合,素质高。

  1号线:栏杆分流

  人民广场站作为三线换乘车站,为避免返程复工出现客流拥挤等情况,车站分派员工在换乘平台重点岗位引导宣传,倡导乘客保持间距,有序换乘,并加强广播宣传,适时进行栏杆分流、调整自动扶梯运营方向等限流措施,最大限度降低车站人员密度和车厢拥挤度。

  本文图片均为上海地铁 图

  2号线:放缓乘客进站速度

  2号线唐镇站近日进站客流开始增长,车站采取1号口限流措施,减缓进站速度。乘客们自觉排成一列,有序进站。

  广兰路车站启动客流管控,根据测温点排队情况,分批放行,确保测温、安检工作顺利进行,并安排员工及保驾人员现场指引。

  作为四线换乘的世纪大道站,针对可能出现的高峰客流,重新调整了换乘隔离栏,根据2号线车厢满载情况放缓进入2号线站台客流,最大限度减少客流交叉和对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