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4日下午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介绍,前晚(3日)由海关移交上海的4名核酸检测阳性旅客,已在指定医院进行集中隔离观察:    

  正在进行相关的检测、影像学的检查和相关流行病学史的调查。一旦有确诊病例,我们会及时进行公布。

  发布会上明确,所有中外人员,凡是在进入上海之日前14天内,有过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等国家旅行或居住史的,一律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健康观察14天。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尹欣说:

  这是我们根据世卫组织对各国疫情形势的评估,以及相关专家的分析,综合研判决定的,同时也参照了兄弟省市的做法。

  尹欣表示,上海对于所有入境人员,都严格落实《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填报制度,全面做好测温及流行病学调查。广大入境旅客务必如实填写,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出境前、入境后出现不适症状,应按卫生健康部门要求,及时就诊。

  以上由记者刘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