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切面包时的“骚操作”激怒顾客发微博指责!“巴黎贝甜”被调查

图说:面包师戴口罩太敷衍,露出口鼻,且不戴手套切面包 来源/受访者供图(下同)图说:面包师戴口罩太敷衍,露出口鼻,且不戴手套切面包 来源/受访者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 裘颖琼)把口罩戴在下巴上的“骚操作”,在食品加工行业是完全不合规的举动。当下在全民投入防疫战疫之时,一“巴黎贝甜”工作人员的行径激怒顾客拍照发微博指责。2月16日,许女士在微博上发布,上海普陀区一家“巴黎贝甜”面包师戴口罩太敷衍,露出着口鼻,且不戴手套切面包,回头和同事持续聊天;和他聊天的另一同事也不戴手套。这一幕引发了关注和热议:作为一名面包师,哪怕没有疫情也应该戴好口罩吧!17日上午,普陀区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已介入调查。

  切配间里

  一错再错

  17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发布该条微博的网友许女士。

  许女士说,2月16日下午1点25分许,她和老公走进她家楼下的这家“巴黎贝甜”(上海市中山北路2143号)面包店。“我们走进店时,听到有人在聊天,但我没留意,只顾挑选自己的面包。”几分钟后,老公突然吃惊地对她说:“你看,那个切面包的员工不戴口罩。”

  这时许女士注意到,在面包切配间里,一名面包师未正确佩戴口罩。“他的口罩拉到了下巴这里,口鼻全露在外面。这简直就是没有戴口罩嘛。”令她吃惊的还有,该面包师连手套都没有戴,一边回头和一名同事聊天,一边正在切面包(吐司等)。而他身边那名同事,虽然戴着口罩,却也没有戴手套。

  许女士表示,“面包切配间的玻璃只有(上部)半遮挡,和面包销售区域是连通的;且他们面前的面包经切配后就要上架的。”

  许女士向店方反映后,面包师“一错再错”——他腾出切面包的手,把口罩拉了上去,继续切面包。“按照政府宣传正确佩戴口罩的方式,使用过的口罩外层是脏的,手指接触后应该清洗消毒。他没清洗消毒,也依旧不戴手套。他旁边另一个员工也依旧没有戴手套。”

  据许女士说,当时店内共有顾客3人,面包师2人,收银员工2人。“也不知道那个人不戴口罩不戴手套聊天有多少时间了。”

图说:巴黎贝甜一名店长与爆料人许女士的对话截图图说:巴黎贝甜一名店长与爆料人许女士的对话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