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表题:疫情防控发布会 | 上海:赠送医护人员专属保障项目、免费提供人身意外伤害险

  [新民晚报·新民网]今天下午2时,上海市政府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军,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朱雪松,上海银行副行长黄涛,中国太保集团副总裁马欣,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介绍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

  据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军介绍,在沪保险机构充分发挥经济补偿功能,保障疫情防控。提高疫情防控期间人身保障。在沪保险机构积极扩展健康险责任范围,将新冠肺炎纳入保障责任。截至目前,50家在沪保险机构销售涵盖新冠肺炎责任的保险产品522个,共计约30万件,已对38人次新冠肺炎客户赔付约521万元。此外,针对疫情防控和专业医护人员、志愿者、新闻工作者、交警等一线工作人员,在沪保险机构通过赠送医护人员专属保障项目、免费提供人身意外伤害险等给与支持。截至目前,在沪保险机构已为25万名上海市医护人员赠送专门针对疫情防护的保障项目,同时覆盖支援外省市病区医务工作者的意外事故,总保障额度达到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