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在上海内环超速3次最高时速151公里,奔驰车主被扣分罚款

白色轿车超速行驶。  本文图均为 上海浦东警方供图白色轿车超速行驶。  本文图均为 上海浦东警方供图

  疫情期间,路况太好,有些机动车驾驶人竟然开始“有些飘了”,出现超速驾驶的违法行为。

  一个月内,一辆白色奔驰一次车速飙到151公里每小时,超过内环规定时速80公里每小时50%以上,还有两次车速超过100公里每小时。

  2月1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浦东警方获悉,近日浦东交警支队查获1辆机动车连续多次超速,经调查后还发现该车有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

  浦东交警支队在工作中发现,1辆白色奔驰轿车自2月份以来在内环浦东段连续3次超速行驶。其中,2月12日下午4时21分许,该车行驶车速达151公里每小时,超过内环规定时速80公里每小时50%以上。

违规停车还遮挡车牌违规停车还遮挡车牌

  警方进一步调查后发现,该车在2月13日还违法停车,车辆停放时竟用毛巾遮挡车尾号牌,同时涉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

  浦东交警找到了该奔驰车主杨某。杨某承认了上述交通违法行为,称超速是因为路上车少就开得快了没注意,用毛巾遮挡号牌是为了逃避电子警察的违停抓拍。

  目前,浦东交警对杨某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记24分、罚款1400元;对其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记12分、罚款200元;对其违法停车的行为罚款200元。

  警方提示:伴随全市生产复工逐步恢复,道路交通流量逐渐上升,广大驾驶员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防止交通事故发生。无数血的教训告诉大家,十次事故九次快,超速驾驶既不安全,又害人害己。无论什么路况情况下,驾驶人都要安全合法驾驶。交警部门将始终对交通违法行为严格处理,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一次记12分;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一次记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