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旅游平台:全国近5成酒店恢复营业,酒店业迎来首批差旅住客

  飞猪旅游平台1月20日透露,本周各大城市各大行业陆续开始复工,酒店业也迎来首批差旅住客。飞猪数据显示,除湖北外,全国近5成酒店恢复营业,各地酒店营业率相比上周略有增长。广州、深圳约5成酒店恢复营业,上海、杭州紧随其后约45%,成渝地区约4成酒店营业。当前战“疫”时期,“消毒”“无接触”“防护”已成酒店搜索关键词。

  为了让旅客更加安心地入住,飞猪发起全国酒店“复工放心住”行动。截至2月20日,上海、北京、深圳、南京、杭州、广州、成都、西安、苏州、天津等全国超400个城市、2万余家酒店积极加入。其中,北上广深和杭州、南京、成都、西安加入此行动的酒店最多。高星集团如希尔顿、洲际、雅高、香格里拉等,经济连锁集团如华住、首旅如家、锦江、东呈等均已报名。

  阿里商旅也联合国内主要酒店连锁集团,针对复工企业推出“企业安心住”服务。目前该服务已经在400多个城市上线,全面支持企业支付。“这些酒店均已完成政府报备、定时消毒且免费提供防护用品和餐食无接触配送,全力保障第一批出差商旅客人的顺利复工。”阿里商旅业务负责人说。

  已加入“复工放心住”的上海万信慧选酒店国际旅游度假区店总经理朱涛介绍,该酒店日消毒两次,全体工作人员佩戴护目镜及消毒口罩,并给每位入住客人测量体温。华住集团推出的智能化无接触服务包括自助入住、零秒退房、远程办理入住等。上海漕泾河万丽酒店将送物机器人进行每四小时一次的整体清洁消毒,确保无接触设备的使用安全。

  “复工放心住”的加入酒店是严格按照当地政府复工原则并通过审核的,飞猪单体酒店业务总经理张嵘表示,针对多地对返程人员有7天、14天不等的“隔离期”,“复工放心住”酒店还将给予连住最低6折的优惠。

  此前,由于各地区实行了一系列封闭管理政策,复工的外卖小哥们面临着“回不去住处”的处境。飞猪酒店的几位“小二”帮忙联系解决了不少外卖小哥的住宿问题。

  飞猪也提醒住客:在公共区域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在房间内常开窗通风等,与商家一起采取防范措施,共同保障入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