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贯穿示范区的沪苏湖高铁力争上半年开建

  2月27日下午2:00,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张忠伟,上海海关副关长柳波,浦发银行副董事长、行长潘卫东,介绍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张忠伟在发布会上表示:

  疫情期间,示范区建设的脚步一刻也未曾停歇。就在2月26日,贯通沪苏两省,连接青浦、吴江两地的东航路项目施工人员已正式进场。这个项目按原计划是今年年底完工通车,经执委会与青浦、吴江两区会商,竣工时间提前到了今年10月,比预定工期提前了两个月。

  此外,2月20日,示范区执委会与青浦、吴江专门对接研究元荡岸线贯通方案,元荡是示范区内“一河三湖”环境建设重点项目。同时,贯穿示范区的一个高铁项目:沪苏湖高铁正在抓紧前期工作,力争上半年开工建设。

  张忠伟说:“示范区执委会的同志有句话,叫在示范区不能是‘过日子’,而是‘过日夜’,我们要用‘白+黑’,加速跑,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我们叫这‘时间相对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