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首款可循环使用口罩接受团购预约登记,仅限于企业自用

  本台记者孙萍从市经信委了解到,由上海企业利用利用新型纳米材料研发的可循环利用kn95级口罩已经开始接受企业预订。目前,“上海市企业服务云” (www.ssme.sh.gov.cn)与这款口罩生产企业巨臣婴童服饰达成合作协议,27日起,可循环使用口罩将在“上海企业服务云”平台,面上沪上企业开通团购开启预约登记通道。

  考虑到本次开放预约登记的可循环使用口罩产能还在爬坡过程中,受产能所限,为尽可能扩大企业惠及面,本轮预约登记采取标准化作业方法,企业服务云平台上以最优惠的产品试用体验价15元/只接受预定,每家企业订购数量限定为100只(一箱),仅限于企业自用。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卫丙戊表示,企业申请预登记后,将视口罩企业产能提升情况和上海市服务云平台口罩需求预登记申请企业数量,决定预约企业最终排队等候时间长短。保守估计至少需要等待3天-7天。他同时提醒,纳米口罩作为新研制产品,推荐使用在民用场合,请企业理性选择。

  聚焦当前最为企业复工紧缺的口罩等防疫物资,“上海市企业服务云” (www.ssme.sh.gov.cn)曾于2月8日-11日期间紧急开通了一次性口罩垫预约对接登记,短短两天多时间受理诉求3.6万个,其中企业诉求接近2万个。经梳理确认,1万多家企业有效诉求最终进入口罩垫购买流程,目前已基本全部完成发货。

  可循环利用口罩企业购买具体流程如下:

  “企业服务云”登记流程:

  1、上海市企业服务云—战“疫”专栏—“企业复工防疫物资绿色申请通道”二维码

  2、注册为“上海市企业服务云”企业级用户并登录,在线填报需求申请;

  3、审核确认后服务云将短信提醒并告知后续对接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