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云赏花”:白玉兰绽放沪上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青浦白玉兰广场,丛花已绽放

  虽然疫情还未离开,但春天还是悄悄来了。上海市市花——白玉兰也已经悄然绽放。

  在上海市青浦区,各大绿地的白玉兰,纷纷吐露芬芳,给城市带来一份盎然生机。疫情期间,市民应该减少出门,那就跟着我们的镜头来一次 “云赏花”吧,一同感受春天的气息。

  暖阳下,微风里,白玉兰树斜斜地伸展着枝干,一团团、一簇簇的玉兰花,宛如片片白雪挂满枝梢,洁白温润的花瓣层层叠叠,散发出清新淡雅的香气,沁人心脾。

  作为“报春使者”,白玉兰不仅颜值高,还具有温婉如玉、不畏春寒的可贵品质,象征着一种开路先锋、奋发向上的精神,所以被选为上海市市花,深受市民喜爱。

  白玉兰的正常花期是在3月上旬至中旬,目前开放的白玉兰显然是比较“迫不及待”的一批。根据品种和个体的差异,白玉兰开花的时间可以相差2周左右,花期一般只有10天,可谓既美丽又珍贵。希望疫情早日离去,上海市民朋友们可以尽享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