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入沪前14天有重点国家旅居史一律隔离

  2020年3月3日下午2:00,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长宁区虹桥街道党工委书记胡煜昂、虹口区曲阳路街道曲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黄莺,介绍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主持新闻发布会。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介绍:

  近期,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数量持续攀升。鉴于当前境外疫情防控形势,结合上海实际,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部门综合研判,进一步明确了涉外疫情防控和入境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所有中外人员,凡是在进入上海之日前14天内,有过重点国家或地区旅居史的,一律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健康观察,也就是一律隔离14天。

  我们再次强调,上海对所有入境人员的管理坚持一视同仁,严格入口管理、严格落地管理、严格场所管理。也再次感谢社会各界及中外人士的积极支持和真诚理解。